看到這標題有沒有嚇到呢?
怎麼沒幾歲就開始回顧過去的生活了?
其實是最近把手機裡的照片全都傳輸到電腦
所以就趁機做個整理囉!


上面就是近兩年來我上班的地方
雖然老舊,不過在同仁們的維護下,環境還是滿乾淨的
本所就位於平溪老街旁,寄信時的老郵筒竟然還是遊客們的觀光景點


而我下午看診的十分衛生室,就真的比較老舊了
門口看出去就是下圖這景色(?)路超小條的...
據說平溪有超過一半的時間都是在下雨
那天民眾騎摩托車來載我去他家看臥床的老人家,我只好坐在後座撐傘...


記得之前我寫過的淹水記實嗎?
來段影片給大家看看吧!好大的雨呀...



十分這邊病人數較少,因此整理門前的花圃成了大家閒暇時的活動
先把舊的雜草挖掉,過一陣子再開始「插枝」


出乎意料地,怎麼隨便插都會活啊?
過沒多久就變成這樣滿滿的一片了...


同事們說這株「連蕉」是給我娶老婆的時候用的


結果後來竟然長得這麼高,還開花咧...
胖卿不好意思啦...九逃動作太慢拖到它都枯掉了...
現在再重種一株好了...


走出十分衛生室,一分鐘左右就可以來到十分火車站
平時遊客「十分」稀少... (冷......)


往另一邊看去可以看到著名的靜安吊橋,旁邊的樓仔厝咖啡(民宿)值得進去參觀參觀喔


車站旁的小店裡面有賣很多台鐵的紀念品


除了這兩個地方,我也常在平溪鄉裡趴趴走
有時要去患者家裡得先通過這樣一大段階梯


有時安養堂裡的居民不舒服到下不了床
只好自己騎著摩托車前往看診,路上不忘拿起手機照張相


有時挨家挨戶地尋找三年內沒有做過子宮頸抹片的民眾
結果按照門牌號碼找到的卻是這樣一間「房子」(還真通風啊...)


雖然我看的大多是老人家,不過偶爾還是會有可愛的小朋友來打預防針


一定要跟大家推薦的是平溪有許多登山步道
上次要辦健康城市的越嶺活動,即使飄著細雨也需要先實地探勘
許多人都摔得東倒西歪...


從蜿蜒的小徑走出,眼前豁然開朗,真是不枉我們辛苦走了這麼一段路啊!


對啦,我活動的範圍不只在平溪鄉內喔!
有時會接受物理治療師公會的委託,到汐止訪視居家復健的患者
在台北還是有很多像這樣不像都市的地方...


最不喜歡的,就是還是得回去貢寮衛生所值班啦...
值班室怎麼比我以前在的時候多了那麼多東西!?


沒想到連大陽傘的架子和安全座椅都出現了!!
幸好目前只需要兩週去值一班,不然真的會瘋掉...


最後,還是跟大家提一下平溪的天氣好了!
除了老是下雨之外,由於是山上,日夜溫差實在有點大
冬天的早上上班停好車時的溫度(左圖)以及夏天中午的溫度(右圖)如下:
20080213031.jpg

平溪其實是個離台北市不遠,適合週末散心的好地方喔!
大家有空歡迎來玩~~~~~
(不過衛生所週末不上班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amst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