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跟著流行看超級星光大道
有次聽到來踢館的林建輝唱「流淚手心」
不禁憶起這首歌曾讓我吃盡苦頭
故事要從五年前說起...

大家還記得以前在士林夜市有間錄音室
每次經過都有人在裡面試唱嗎?
當時九逃也曾經在胖卿的慫恿下進去試唱
然後笨笨地約了時間進錄音室錄音...

錄音當天,九逃抱著唱KTV的心情前往赴約
要選什麼歌呢?心想很多歌平常唱都一次OK啦
「進錄音室當然要錄很難、平常容易出槌的,才可以多錄幾次選好的...」
於是鬼迷心竅選了「流淚手心」、「黑色幽默」兩首歌
誰知道才第一首流淚手心就因為反覆飆高音,沒多久就「燒聲」了!
越錄聲音越糟糕...黑色幽默就更甭提啦~~~
一首錄完時間只剩五分鐘
錄音師只好叫我挑首簡單的歌 -- 「回頭太難」,一次搞定吧!

因為自己唱得一點都不滿意
不敢面對現實的九逃想說帶個錄音機去KTV錄搞不好都唱得比這次好
所以就一直沒去把錄音拿回來...
直到看星光大道勾起回憶,才從一堆舊東西裡面翻出當年的收據

「嗯...民國91年...」看著泛黃收據上的日期,我猶豫著要不要打電話去問

最後好不容易鼓起勇氣拿起話筒撥號

「您撥的電話是空號,請查明再撥...」上網一查,果然已經倒啦~~~~

正想放棄的時候
突然瞥見搜尋結果有人提到他的器材現在轉移給另一家「好朋友」錄音室
於是又撥了通電話過去

「民國91年?先生你動作會不會太慢了一點啊?」
「早就沒有留存啦~~~」
不出所料地得到這樣的答覆

「唱那麼爛,不要留下證據也好...」我心裡也鬆了口氣

沒想到過幾天下班的時候,突然他們又來了通電話:
「我們老師在硬碟裡發現了你的錄音存檔,名字還打錯所以搜尋不到...幸好...」

挖咧...既然人家都已經找到了,不去拿也不好意思...
所以就順道去拿了回來,他們竟然還幫我做了個簡單的CD封面呢!
真的是「就感心ㄟ」~~~ 
已經倒掉的公司、五年前的錄音,任誰都不覺得會找得到的
而且連我的名字打錯,他們都可以找得出來,這樣的態度實在令人讚賞!
九逃在此大力推薦大家如果有錄音需求的話,可以考慮去這兒試試喔!

[ 好音樂工作室 ]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17號8樓
電話:
(02) 276768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amst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