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曾有病人家屬來到門診說某種高血壓藥他弄丟了五顆
要求醫師補開給他,於是醫師從善如流照她的吩咐開藥,
結果結帳的時候發現竟然要三百多元(台大醫院是醫學中心最少也要這麼多啊)
於是就打電話來興師問罪,剛好電話轉到該月當總醫師的我這兒...
她說:「你們醫院坑錢喔!五顆藥要三百多元!」
我於是跟他解釋這裡面有掛號費、診察費、調劑費,
但我想會不會有些醫師因為病人遺失要而要求病人自費,
(這也是合理的,不然大家都說藥不見了再來拿免費的就好啦)
故問:「請問妳是健保還是自費啊?」
她說:「當然是自費啊!用健保還不是一樣我繳的錢,這樣還不算自費嗎?」
挖靠~~~這樣也能掰!?
我耐著性子說:「沒辦法耶!本來就是這樣收費啊!」
她又說:「難道你們醫師不會替病人想一想?叫我們直接去外面藥房買就好了嗎?」
挖咧...又是亂扣一頂高帽子,
除了被健保局刪過因而罰款的藥以外,哪個醫師會知道藥價多少啊?
都已經照病人的吩咐給藥了還被嫌...唉唉...
這時她看我不說話,得理不饒人又說:「不然我要去投書給你們院長喔!」
我這時也有點火了,而且我們醫院又沒錯,就給她回了一句:「喔,去啊!」
她大概沒想到竟然有人這麼好膽,結結巴巴地說:「你你....你...叫什...麼名字?」
「不告訴妳!」我這麼回答...

喀拉一聲,她就把電話掛掉囉...

現在想起來還真險啊...要是她去找記者我就出名了耶~~~
竟然為了三百多塊也可以在電話裡跟我ㄏㄨㄟ二十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amst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