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我第三年參加平溪天燈活動的支援救護了
記得第一年還是拿著古老的Olympus 2100UZ跑到校舍樓上和壹周刊記者一起拍
去年換成Nikon D80以後也拍了不少,不過後來懶得放上網
今年卻是連拍都有點懶得拍了,所以照片也少了許多...


最近這兩年我都是輪到十分風景管理處這一場
原本空蕩蕩的停車場在這一天搖身一變成為萬頭攢動的天燈廣場
為了搶佔最好的角度,一旁的牆上早在下午兩點就架滿一座座的大砲啦~~~


在舞台上隨風飄揚的天燈,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都能夠美夢成真喔~~


救護站對面的風管所今年新增了幾面玻璃題字


從一旁的木造階梯往下,可以看到平溪獨特的「壺穴」景觀


沿著溪邊的走道向右走,就可以看見「四廣潭」吊橋


平日人煙稀少的橋上現在擠滿了人潮


不知吊橋的鋼索能不能負擔得起這麼多遊客的重量呢?


回到風管所,看見工作人員正在準備晚會要施放的特大型天燈


終於天黑啦!晚會開始~~~~~~~~
不過台下的人好像都沒在看節目,都在忙著寫願望準備放天燈


今年沒有什麼大牌明星來,而且元宵當天不是週末,所以人潮沒有往年多
記得去年有梁靜茹,今年則只有星光幫的盧學叡


既然裝備都帶了,我也跑去牆上架起腳架跟人家湊個熱鬧
都已經拍第三年了,已經是駕輕就熟囉~~~
大家的天燈都已箭在弦上了,就等指揮官的號令了
咦?指揮官怎麼偷跑啦?
於是大家零零落落的起飛了,這一波真是不整齊呀... ^_^


天燈滿載著大家的希望像空中飛去
(當然啦...隔天早上就會發現大家的希望都掛在滿山的樹枝上 >_<)

點選上圖來看一下連拍動畫吧!

今年實在有點懶啦...
大部分時間都坐在救護站看書,還有鄉裡的小朋友以為我在打瞌睡 @.@
原來他拿了根棒棒糖要送我,還說:「你上次開的藥很有效喔!」 ^_^


對啦!這次還有一個小小戰利品喔!
從前幾天開始,鄉裡的各個機關職員紛紛開始向通車的同事們索取坐完不用的火車票
原來憑火車票可以換可愛的孔明公仔喔!
(據說天燈是諸葛亮發明的,也有一說天燈是依照孔明頭上的帽子形狀製成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amst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