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消基會說健保刪除1200種指示用藥是要懲罰病人,真是愛鬼扯...
結果今天TVBS就報導了「健保大刪1200種用藥 弱勢族群怒」
以下是摘錄其中的部分報導:

「弱勢族群經濟狀況本來就不好,生病又不是他們願意的,如果健保局硬要執行這種懲罰病人的政策,以後這些弱勢族群恐怕都不敢上醫院,小病拖成大病,更會加重健保負擔!」
很多指示用藥都是症狀緩解的藥物而已,
如退燒藥、止咳藥、流鼻水藥、止痛藥、止瀉藥、止吐藥...
這些藥即使不吃病也會好,根本不用擔心小病變大病,
因此健保才會考量把指示用藥停止給付,
試想一年那麼多感冒患者,只要多喝水多休息,頂多一個星期就會好起來,
如果每個人感冒都拿一堆藥,本來就是浪費...
像我自己只有很不舒服的時候吃顆普拿疼或是止鼻水的藥
一次感冒頂多吃兩三顆藥,到現在還不是活得好好的...

「他是脊椎損傷者一臉憂愁,是因為健保局將在7月刪除他眼前的這堆指示藥物的健保給付,換句話說,以後他得自己到藥局花錢買,可是他每天都要吃10種以上,加一加,可能比一天的飯錢還要貴!」
我不知道為什麼脊椎損傷要吃十種以上的藥,而且怎麼可能都是指示用藥呢?
如果是的話,那虧他還好意思吵,他這樣就是浪費醫療資源的最佳典範
其實脊椎損傷最重要的是復健,
如果肯認真做復健,哪需要吃那麼多藥啊?

「還有這位家長憂心忡忡,她的小孩智能發育不足,本來家庭負擔就比較重,現在指示藥不給付,難道要小病拖成大病嗎?」
這就更扯了!
如果小孩智能不足造成家庭負擔可以給付,
經商失敗破產的人也可以給付啦...
我也很同情各種不幸的家庭,但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這方面應該是像國家的社會福利機構申請補助,而不是向健保要錢吧...

「這些弱勢團體說,根本就是健保局不敢拿藥價黑洞源頭,也就是醫院開刀,才找上小老百姓!而且健保局說刪除給付一年省下23億,但是需要買藥的民眾,一年荷包失血,可不只是這個數字。」
這一段真是自打嘴巴!
一年荷包失血還不止23億,那表示健保給付的價格比去外面買還便宜,
這還叫什麼藥價黑洞?
唉...而且藥價黑洞這名詞也不知道是誰發明的?
難道人家藥商都不用賺錢嗎?
外面賣雞排一片45元,成本十元不到,難道這要叫雞排黑洞嗎?
還有珍奶黑洞烤香腸黑洞牛肉麵黑洞,那每個做生意的人都叫黑洞好啦~~~
藥商還得負擔研發新藥的費用呢...
而且還不保證投下大量成本開發出來的藥真的能派上用場,
那失敗而虧損的藥的經費哪裡來啊?

拜託消基會別再用錯誤的觀念去誤導大眾了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amst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