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被病患投書說態度很好的九逃,今天終於被嗆聲要告狀到院長室啦!
真是個難得的經驗... >_<

今天九逃一如往常到T大醫院看診
打開診間電腦就已經掛了24個人了
對於九逃這種非專任醫師來說真是不尋常地多啊...
似乎隱約透露出山雨欲來的感覺...

跟九逃嗆聲的是一位大嬸
由於檢查結果異常,已經被電話通知好幾次要回門診安排進一步檢查了
九逃問她哪天有空可以幫她安排進一步的檢查
沒想到這位大嬸立刻提高了分貝:
「什麼?我今天回來就是要做檢查!為什麼今天不能給我做到檢查?」
「我很忙耶...之前兩次催我回來我都沒回來就表示我真的很忙!」

(拜託...哪個人不忙啊...)
「我來T大醫院一次就要請假半天耶...我住新店很遠耶...」
(最好捷運20分鐘算遠啦...)
「你打電話去檢查室問我可不可以今天做?我知道你們有緊急的情況都可以插得進去啦!」

(拜託...嗓門大得跟雷公一樣算得上緊急嗎?)
「其他人如果沒有我這麼忙,可以讓我先做啊!我排隊有時也會讓給別人先...」
(那妳去檢查室跟排隊的人講啊...)

這時大嬸的手機突然響了,突然轉變成溫柔的語調聊起天來了...
喂喂...需要虛偽成這樣嗎? @.@"
而且看病不關手機是怎麼回事?

九逃好不容易等到她連珠炮的空檔,說:
「你可以跟檢查室說明你的困難,請他們給你方便幫你提前」
「不然新店也有很多醫院,你也不一定要到T大,可以就近安排進一步檢查啊!」

大家覺得這樣講OK嗎?不不...沒想到這樣還是說錯話了...

大嬸繼續咆哮:
「你們T大打電話叫我來,我今天都已經來了,總之今天一定要給我做到檢查!」
「你剛剛叫我去別的醫院做是推卸責任,醫生是這樣當的嗎?」

「我是媒體工作者喔...你剛剛講的我都有錄音,我要告到你們院長那邊!」
(真相大白了...原來是VIP啊?最好是有錄啦...這樣copy一份給我才可以證明九逃的清白...)
「我有說要插隊嗎?我只是說我很忙,其他不忙的人可以讓我先做檢查而已...」
(這不是插隊是什麼啊?果然老是說T大要靠關係的人,才是最愛動用關係的人...)

由於大嬸的聲音大到驚動附近診間的護士小姐了
於是跑來幫忙把大嬸請出去,由總醫師給予安撫(予取予求?)以免影響其他病患看診的權益
據說後來大嬸成功地凹到今天檢查,這世上不公不義的事情又多了一樁
如果真的很急著想做檢查的人倒是可以學起來... >_<

九逃一介平民,還是不要強出頭當正義使者好了...反正現在醫生是過街老鼠...
還是鄉下的老先生老婆婆懂禮貌,懂得互相尊重
九逃在找到別的謀生辦法之前還是龜縮在鄉下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amst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