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九逃接到鄉裡某機關來電詢問我的服務經歷
細問之下原來是打算幫我提報「醫療奉獻獎」!?
(唔...是這個名稱嗎?反正是類似的獎項啦...)
可是九逃又不老、又沒中風
又可以出國寫部落格、還可以打網球!怎麼可能獲獎?
這公文前幾天九逃也有收到,速速批個「閱」以後就存查了...
雖然不太可能獲獎
至少他們的舉動讓九逃很窩心~~感恩哪~~~
DSC_0093.jpg
「醫療奉獻獎」給人的感覺好像是要頒給悲劇英雄的
彷彿在說:「辛苦你啦~~麻煩你繼續辛苦下去吧~~」
知道一個人很辛苦,為什麼不想辦法去改善他的處境?
還是等他累掛了再期待下一個善心人士的出現就好了?
台東達仁鄉衛生所的徐醫師中風出書後紅了
然後呢?工作量有變少嗎?不能動的手腳會好起來嗎?

九逃沒有這麼偉大的情操
只是盡量在「服務他人」和「自己的生活」之間取得平衡
我不想「犧牲」然後寄望某天會不會有什麼「回報」
期待這個跟期待樂透中獎一樣不切實際...
我留在平溪是因為現在「我願意」,也不覺得待在這裡有誰欠我什麼
要是哪天我變成「不願意」了,當然就離開囉...

其實光靠政府給的待遇和福利(月退俸?別傻了...不倒就偷笑了...)
是留不住九逃的...
九逃之所以在這邊一待就快七年
是因為這兒的鄉民給了九逃更多......
「劍筍」「山藥」「綠竹筍」!!
DSC_0012.JPG  
啊不是啦~~九逃豈是這麼容易賄絡的...
是給了九逃更多的「尊重」「包容」「關懷」啦~~ ^^

還記得有一次九逃匆匆忙忙提著早餐跑進診間
以前在醫院只要遲到個幾分鐘
不但候診的病人會不耐煩地大咆哮
院方也會監控診間電腦是否有延遲開診
所以九逃很習慣地把早餐擱在一旁
然後按下叫號燈

「叮咚~~~一,號!」熟悉但生硬的電腦語音響起
一號婆婆走進診間坐下後,說:
「還沒吃早餐喔?沒關係,我坐在這邊別人不會進來,你先吃完再看!」
九逃真是受寵若驚啊...不過心裡卻想:
「阿嬷啊...妳這樣跟我大眼瞪小眼我要怎麼吃啊? ><」
最後還是拗不過阿嬷的盛情
花了一分鐘把我的培根蛋三明治塞進嘴巴...

最後
九逃希望有朝一日
台灣眾多的好醫生們都能得到值得他們付出的對待
不要只是得到一個「醫療奉獻獎」而已!
DSC_013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amst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