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在家裡照拼圖時多虧了這支腳架,因此也幫它照了幾張特寫
別看它黑黝黝的毫不起眼,它可是身價不斐呢... *心頭淌血中*


當初是因為要去法國自助,想到會有拍夜景的需求
而且和胖卿多多少少也要合照個幾張,才會想要買腳架的
我是個懶人,太重的腳架根本連帶都不想帶
可是偏偏新買的D80 (585g) + 18~200mm VR (560g)
加起來也一公斤多了,太小的腳架根本撐不住...


在網路上拼命做功課的結果,發現唯一的解決之道,就是$$$$$$$ (嗚嗚...)
因此買了這支旅行的好幫手 --- GITZO 1158T
(這是法國腳架,當初實在很想乾脆到法國去買好啦...)

搭載的是1178M球型雲台
高9.5cm    重0.4kg    最大負重4kg


腳架收起來的時候長度只有41cm,重量只有0.93kg
請注意它的腳架是反折起來收納的,所以才有辦法做到這麼短
(圖中還有含雲台的高度)


當四節角架全部展開來的時候,高度可達149cm,負重4.5kg
加上雲台的高度,以我的身高剛好可以輕鬆操作


低角度的可以達到41cm,也就是差不多收起來時的長度 (只剩中柱高)


Carbon 6X = $$$$$$$$$  >_<
這是新一代的碳纖維腳架
由六層碳纖維交錯而成,厚度只有1mm,所以才有辦法做得這麼輕巧
上面和中柱交接處的卡榫扳開就可以將腳架反折收納


這一系列的腳架全面使用ALR (Anti-Leg-Rotation)系統
只要一隻手就可以輕鬆轉開旋鈕,拉長腳架,然後再鎖緊喔


雖然碳纖維腳架超貴害我荷包大失血
但也多虧了它,才有辦法讓我ㄧ整天背著它在巴黎啪啪走
而不需要在夜拍時還要特地回旅館拿腳架
即使腳架+雲台也不過才1.3kg,不過我還是背得腰痠背痛呢~~~
看來我還是需要多加鍛鍊身體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amst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