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可以說是此行我最期待的一天
因為時隔十八年
我即將回到小時候曾經住過將近一年的地方 -- 布魯塞爾
天還沒亮就得趕到Gare du Nord(巴黎北站)
搭乘Thalys(西北列車)前往Bruxelles Midi(布魯塞爾南站)

車票是我在台灣透過網路買的
二等艙最便宜的票,不能改日期也不能改班次
但是來回票只要49歐元!(一般單程就要將近100歐元啦!)
車票可以透過網路就先印出來


到火車站馬上轉地鐵來到離老家最近的Josephine Charlotte


在這邊反覆來回好幾次確認方位之後
走著走著看到熟悉的小教堂,以前都會踢足球經過這一帶


巷口的巴士站,過去坐著假裝等車 ^_^


就是這邊啦!「3號」就是我們家啦~~~


原本房東住的「1號」現在是旅行社


挖哩咧...隔壁的「5號」竟然變成了Funerarium(葬儀社)


二樓跟三樓都沒變
旁邊的車庫變成商店的儲物室了


拿出手邊僅有的小時候照片對照一下,幾乎沒什麼變耶!


不遠處媽媽常去買菜的超市換了名字繼續經營著


沿著以前上學的路,看到了令人懷念的招牌 -- L'Ecole Van Meyel當初念的小學


進去跟校長打聲招呼(現在校長換女生當了)
說我是以前這邊的學生,回來這邊旅行想參觀一下母校
校長很爽快地答應讓我們自由參觀

這邊是籃球場,不過大多拿來踢足球
籃架的兩根柱子中間就當作球門
別看它好像很小,儘管有守門員,還是踢得進去喔!
記得當初畢業前還可以很威風的進球呢!


本來只是幫三個小孩拍照,沒想到大家一看到相機
全都「Photo!Photo!」地狂叫蜂湧而上
他們知道眼前這個拿著相機的陌生東方人是他們學長嗎? >_<


上體育課用的體操室
在這邊可以跳馬、踢「足排球」...等等


跟校長道謝時,她問我學校有沒有變?
我跟她說大部分都跟印象中一樣,不過她還提醒我現在增建了三樓喔!

出學校後,憑著記憶沿著以往校外體育課前去溜冰或游泳的路線前進
沒想到真的讓我看到了熟悉的「Poseidon」指標!
(小時候還不曉得那是海神波賽頓的意思,只曉得Poseidon = 溜冰場+游泳池)


Rue Tomberg,就是這條路沒走錯啦!


耶!找到游泳池的入口了!
在這邊又遇到剛剛在家門口巴士站照相時坐旁邊的女生
原來剛剛她就是坐巴士來這兒啊?


呼哇哈哈哈哈~~~~~~終於讓我給找到啦!


來到這邊,二話不說,不管天氣有多冷都要進去溜一溜啦!
雖然從那時起就沒溜過冰刀了,不過這跟腳踏車一樣學過就不會忘啦!
還可以向後溜喔~~~


胖卿則是緊緊抓著旁邊皮皮挫
拉著胖卿溜的時候胖卿還「蹬咕」哭哭,被旁邊的小學生笑 ^o^


Woluwe-Saint-Lambert,在垃圾桶上看到熟悉的這社區名字


回憶之旅到此結束啦!
接著是一般觀光客的行程,往大廣場出發


附近的比利時漫畫「Tin Tin」(丁丁)專賣店


最頂級的GODIVA巧克力


哈哈!小時候摸過,現在被摸得更亮啦~~~


名震天下的尿尿小童Manneken Pis
記得以前住久了有人報我們看過「尿尿小女童」,不過現在找不到啦...
旅遊地圖應該不會寫這個吧!


來到比利時,怎麼可以不吃吃Gaufre(鬆餅)呢?
(最遺憾的就是來不及吃另一名產 -- Moule,好像翻譯做「淡菜」)


Galeries Saint-Hubert,兩旁都是精品店


跟街上的裝飾合照一張


布魯塞爾的大教堂Cathedrale


接下來就從布魯塞爾公園一路逛,經植物園到王宮
就得趕回南站坐火車回巴黎囉!


要看更多的照片,請至九逃的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amst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