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之前~~我不認識你~~你不屬於我~~~
 我們還是一樣~~陪在一個陌生人左右......」
難道今天是要發布九逃唱歌的MV嗎? ^^

十年前的今天
九逃來到了衛生所還公費
由於收到通知沒幾天就要去貢寮上班
只有豪邁125、還沒遇到金融海嘯、以為隨便投資都會賺錢的九逃
匆匆忙忙買了一台Audi A4,準備「開奧迪去澳底」!!
結果十年過去,收入屢創新低,反而不敢花錢換新車了...
PC100108

找找最接近十年前今天的照片
發現上班前一天竟然還在果陀訓練營結業成果展...
在那個「九逃的心情垃圾桶」還沒出現的年代
還只能在網路相簿的照片下面放些註解來跟大家分享生活
也多虧一些朋友會在相片下留言打氣(不論你們寫什麼搞笑的,我一律當作打氣...)
album.jpg

十年過去
手機從Nokia 6230變成Samsung S2
無名小站從網路相簿變成部落格又倒了
平溪的可愛國小女病人變成長得比我還高的正妹
九逃也變老了
從意氣風發的「木村倒頭栽」變成淒涼拉著胡琴的「瀟湘夜雨九逃先生」了...
P4110069

當初為了排解在偏遠鄉鎮值班的苦悶心情
開始寫起了「九逃的心情垃圾桶」
當初總覺得到貢寮值班很委屈、是人家欠我的
只要我好好做,等到比較涼爽的衛生所有出缺的時候應該會把我調回去
換新來的菜鳥來偏遠地區吧?
不過隨著時間流逝,出缺的位置不斷直接補進新人,我依舊不動如山
我才了解到,原來我到偏遠地區上班是我自己願意的,別人根本不覺得虧欠我甚麼
想通了之後,心情反而豁然開朗
「要做就做,不做就走!」
於是從2006年去法國遊記開始,九逃的心情垃圾桶變調了! XD
開始記錄起了一些五四三的...
0169.jpg

十年來,每天開兩個多小時的車上下班
多虧九逃可以切換「延腦自動駕駛模式」,大腦還可以思考很多事
很多靈光乍現的點子都是開車不受俗事打擾的時候冒出來的 ^^
不過用延腦開車唯一的缺點
就是如果要去不一樣的地方開會
出發時如果沒有特別輸入目的地的話,常常不小心就開回家了...
(這樣竟然沒出車禍真是不簡單)

由於請假一定要找代診醫師不能放空城
仔細回想一下,十年來竟然只有一次臨時請病假!
(這對很多醫師來說實在不算什麼,台灣的醫師是沒人在請病假的...)
而且那次還是已經開到石碇的7-11
買完早餐,摸摸滾燙的額頭,突然覺得好悲哀
於是拿起手機很不好意思地跟局長請假掉頭回家去...

在衛生所,做得好薪水並不會比較多(是看年資的)
在健保制度下,看病看得比較仔細給付也不會比較高(是看病人數的)
所以在平溪這沒什麼人的小地方
每個月看財務報表的時候就是最辛酸的時候了
平平是衛生所主任,為什麼每個月就是少別人十幾萬... T.T
前陣子看到家裡附近的診所徵醫師
一星期七診,薪水跟我差不多
走路上班只要十分鐘,下診就甚麼都不用管了,真是令人好生羨慕...
不禁想到金X獎頒獎典禮有人說「出得起香蕉的人,只能請到猴子」
有時想想,我自以為是大金剛,只是將就著吃香蕉
可是別人會不會以為既然我吃香蕉,那就只是隻猴子呢?
或者會不會香蕉吃久了,就真的變成猴子了吧? ><"
好冷啊~~~

大家一定會好奇:「既然這麼糟,怎麼現在還待在平溪啊?」
其實平溪還是有些好處的
除了常常可以吃到鄉民自己種的新鮮貢品之外(不是供品喔...)
還可以跟來借破爛衛生所拍戲的女明星照相
20121228_124813.jpg20130116_133329.jpg   

曾經有位導演說要拍古早時候,媽媽半夜抱著發燒的嬰兒到衛生所找醫師
我們的衛生所「正符合他們的需求」,真是令人哭笑不得~~
不過上個月衛生所搬新家了,以後大概沒什麼機會跟女明星照相了
只能期望元宵節會不會再有美女主播來放天燈囉~~ XD
P2141608.jpg

以上純粹開開玩笑啦~~
如果沒有像這樣自得其樂的功夫,九逃怎麼有辦法待到現在呢?
不過要是五十歲還要像現在這麼累應該會很快掛掉...
看到剛來衛生所時做的充滿熱情活力的衛教powerpoint
不禁感嘆現在好像沒有以前的衝勁和耐心了,連部落格都荒廢很久了
(謎之音:懶惰不要牽拖那麼多啦...)
是不是應該退位讓年輕的肝來接手才是對鄉民最好的呢?
(謎之音又來了:是真的鄉民不是批踢踢的鄉民喔...)

糾竟這是命運無情的捉弄?還是金錢的誘惑?
九逃最終能不能有一個美好的結局呢?且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1030616-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amst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