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和接任的醫師見過面
預計會在我最後一個三字頭的生日前後交接
離開這個苦心經營了好久的地方
真的是萬般不捨
我想,嫁女兒大概就是這種感覺吧?
(這時就要翻出九逃妹出嫁的畫面啦...看九逃爸臉上複雜的表情...)
DSC_0027.jpg  

希望女兒不要所託非人
希望女婿不要取代自己在女兒心中的地位
但又知道這是遲早的事
希望交接典禮那天不要哭得悉哩嘩啦的...
(本來想自己拿DV紀錄一下就好,不過照這樣說豈不是該請個婚攝才對?XD)

其實原先我是很希望台大家醫科能有適合的學弟妹來接手的
據說有同仁推薦最近當紅的這一位:「主任以後鄉內活動沒有你唱歌,換學妹來跳舞好了!」
d1183909.jpg  

-------分隔線------[以上純屬開玩笑]------------
其實最好是能夠和二十年前一樣
衛生所主任由台大家醫科訓練出來的醫師來擔任
衛生所自然就成了台大醫院的「院外門診部」
然後一條龍式地建立雙向轉診的模範
這樣不但鄉民受益
對台大醫院的形象應該也是大大加分才對!
(比參加什麼JCI甲賽評鑑好多啦!真搞不懂院長們都在想什麼...)

不過一來台大醫院早在十幾年前奉行績效管理之後
「住院醫師領台大的薪水為什麼要去幫衛生所做事」為由
全面撤回對衛生所的支援
僅留下金山、雲林等地點作為教學之用

二來因為連我自己都因為待遇不如人而落跑了
當然不敢大力鼓吹學弟妹來接手
不然豈不是成了推學弟妹入火坑的壞人了嗎?

所以最後還是任由衛生局去找人囉~~
雖然偏鄉醫師終需輪替
但若能夠提高待遇、給予足夠支援
每個人都能在生命中最精華的時段在這裡待上個一二十年
那應該是再完美不過的吧?
(顯然完美的事情不存在於這個世上,就留待後人繼續努力囉~~)

很多曾經待過鄉下衛生所的前輩們告訴我
說那段時光是他們感覺最有當醫師的成就感的時候
難怪我現在竟然有點要退休的感覺了......
(絕對絕對絕對不是賺夠了要退休的意思喔!)

最後,來個成績總結算!
打開平溪衛生所的網頁,從民國76年開始歷屆主任任期依序為:

劉主任:3年2個月
劉主任:3年
賴主任:1年
李主任:10個月
林主任:3年
顏主任:4年2個月
周主任:3個月
陳主任:6個月
余主任:6個月
麥主任:10個月
林主任:1年5個月

剛開始有3年的大概是因為當完衛生所主任可以回台大醫院任職
(有點像現在外放雲林、竹東、金山分院的味道)
後面有些三四年的應該是跟我一樣公費生的關係
以後沒有公費生的話,不知道會不會有人能破我記錄啦~~~~

「九年八個月。」

(全劇終)

 pingsi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amst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