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有幾次看門診看到很生氣...

在門診,最討厭看到這種病人了:

「醫生,幫我打一針!最好是大瓶的!」
「醫生,來一瓶眼藥水!啊還有,再加一條藥膏!」
「醫生,給我一瓶咳嗽藥水、胃藥也順便來一點!」
挖咧...我們這裡又不是麥當勞,隨便你點菜的喔?
下次來編個一號餐二號餐,甚至來個超值選好了!

每次都苦口婆心的跟病人說不是每種藥都會傷胃、打針對感冒沒有效...
結果我講了老半天,最後病人還是回一句:「還是打個針比較快好啦!」
真是滿肚子悶氣...

或是問清楚眼睛到底是怎樣不舒服、症狀到底如何的時候,
有些病人還會一副「你問那麼多幹嘛,開給我就對了」的神態,
心裡就會覺得很窩囊...
我念了那麼多年書,結果竟然要聽病人的醫矚!!!
如果真要這樣的話那乾脆顧個工讀生來幫病人開藥就好了啊~~~

大部分的時候,就當作自己是在麥當勞打工,
維持服務禮儀競爭「每月模範員工」,
哄一哄病人,跟病人陪陪笑臉說:「好吧!不過常打針不好喔!」
(多少做點無謂的抵抗...)
有時卯起來堅持自己的意見不給病人打針打點滴,
病人還會很不爽,認為你這個醫生沒醫德...
拜託...開給你打針我又省時省事,身體是你自己的不愛惜關我屁事?
真是狗咬呂洞賓不識好人心!

有時心情不好睡眠不足臉色本來就不太好看,
而且又遇到病人態度比較強硬的時候,
難免會火氣上升不願滿足病人的要求,
病人及家屬多少會有些怨言,嚴重一點的甚至當面嗆聲,
他們搞不好罵一罵回去就忘記了(因為即使不打針還是會好啊!)
這種情況雖少,但只要發生一次都會害我心裡疙瘩好幾天...
事後睡飽飽心情好一點的時候也會想:
「早知道乾脆照他們要求哄一哄就好了?這樣不就皆大歡喜?」
「免得哪天倒楣就會被告或上新聞...」

看來平常病人點藥的時候我還得保持微笑鞠個躬,
說:「您好歡迎光臨,要不要加5元換大杯的?」才對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amst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