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台北的天氣真是令人氣結
自從1/20起就沒再放晴過了
好不容易前天總算放晴讓我打打球,結果隔天又開始下雨了
而且不只下雨,前陣子真是讓人忍不住要喊聲「冷死啦~~~」
但我萬萬沒想到,這天氣竟然真的「冷死」了不少人...


平溪2/13早上的溫度 -- 「六度」!害我根本想賴在車上吹暖氣...
而且平溪的老人家們都很勤儉,不像我們吹電暖氣
他們只要天冷的時候,就紛紛「燒炭」啦~~~
你沒看錯!就是燒炭,他們都是用小火爐放木炭進去燒以取暖
但這樣一來門窗當然就不能關緊啦...不然就真的要因為燒炭上報紙了...
我不禁懷疑半夜窗外冷颼颼的風一直吹進來,這樣真的會暖嗎?

此外
我看他們還是照樣清早起來出外洗衣服、種菜澆水、或是散步運動
這樣怎麼受得了啊?
果然今天竟然看到了當醫生以來還沒看過幾次的「凍傷」
而且一整天下來還總共來了四位!


住在都市的人應該很難以想像吧!
有的人是腳趾蒼白、冰冷、疼痛、甚至起水泡,有的人則是手指...
害我趕緊勸他們別再做事啦!在家取暖要緊...

還有更嚴重的,從鄉民口中聽到有人出血性腦中風住加護病房了
而且還是平常沒有高血壓糖尿病等危險因子的患者
真是名副其實的「冷死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amst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