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看到一則新聞,說健保打算改為公辦民營,但是保險業者卻敬謝不敏...
廢話!
這種根本就是政府慷全民及醫療體系之慨來討好民眾的東西怎麼能算保險?
當初健保匆促上路,
把甜頭留下來讓大家嚐嚐高興,
把苦頭全部「暗砍」不執行,反正日後是別人來擦屁股...唉唉...

讓我們看看保險專家怎麼說?(以下節錄自聯合新聞網)

保險教育基金會副董事長林麗銖:「其實大家都清楚,造成今日健保的危機,關鍵在政府怕引起民怨,未依法執行,以致該調保費時不能調,不該給付的又不能取消;未來恐須改為公辦民營,減少政治力干預,並藉由競爭,提升經營效率。」

賴進祥:「公辦民營確實能免除政治干預、外界非理性抗爭,使執行回歸法律面,但也須有完整的遊戲規則,確保民營保險人的效率、服務品質、以及民眾權益不受影響,所以,前提須先將健保財務規畫好,才能交由民營。」

南山人壽資深副總蔡豐輝:「商業保險有對價原則,風險愈高者、保費愈多,但健保卻採固定費率,保險公司若接手,財務恐被拖垮,沒人敢投入。」

壽險公會理事長林文英:「若要健保民營,保險與福利應脫勾,像重大傷病等社會福利色彩濃的醫療,應由政府負擔,一般人的部分再由民間來承辦;然而,這卻與健保全民分攤風險的精神相違,變成商業保險。」


專家都知道健保應該要調漲保費、減少給付、保險與福利分開,
但是政府卻沒有一個人做得到,還不就因為大家都不願意扮黑臉去得罪民眾,
現在大家都講求民意、民主,但是很多事並不是多數人的意見就是正確的,
不然辦個公投問大家政府每個月發給每人50000元的福利津貼好不好?
一定會通過的!但是,有可能真的這樣做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amst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