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衛生所的護士小姐跟我說:
「後天要準備強制送一個MDR-TB(多重抗藥性肺結核)的個案去住院喔!」
「送去哪裡啊?」我順口問了一下
「台南!」
「什麼!?妳再說一遍!」我不知道大家聽到這個答案有什麼感想?我只覺得這真是比扯鈴還扯...
「台南啊...」
沒想到台北這麼多家醫院甚至醫學中心
我們竟然還要用救護車把病人從平溪送到台南去住院,真是不可思議!
於是九逃馬上打電話去衛生局了解一下情況

「請問為什麼要將xxx送到台南去住院呢?」九逃劈頭就問
「因為他之前住院都會逃跑,所以這次想將他送到一個遠一點的地方,比較不容易逃得掉!」
「你以為從台南要回台北很困難嗎?」
「病人不是經濟狀況不太好嗎?他有錢回來嗎?」
「從台南到台北能花多少錢?他還有錢抽菸喝酒,難道你要把他身上的現金全部沒收嗎?」
(坐高鐵65折回台北只要875元,搞不好還比我們的救護車早回到家... -> 九逃只敢在心裡嘀咕
「當然是不可能啦...不過那邊環境比較好啊...他可能會比較想住下來吧!」
「!@#$!@%...妳最好說是那邊小吃比較好吃,他可能會想留下來吃啦!-> 九逃當然不敢說出口

拜託...原來我們的結核病防治竟然還要寄望病人沒錢無法逃院才有辦法控制疫情!?

現在基於人權,我們即使強制送醫,也只能強制送到醫院為止
到了醫院,病人愛住幾天、什麼時候要跑出來,根本沒人管得著
只需要脫下口罩在醫院裡趴趴走,不用幾天院方就會受不了請他出院了...
光靠「道德勸說」、「環境清幽」、「地處偏遠」來讓病人住院未免也太一廂情願了吧?
也難怪台灣的肺結核越來越多...

有權力作決策的人不想辦法解決,只會叫基層的人員一直強制送醫就有效嗎?
其實我們不必強制
光靠護士小姐的溫情攻勢、死纏爛打,前前後後也已經把病人送去住院至少三次了!
還不是每次住沒幾天就跑回家來...問題在於醫院根本沒有權力留住他啊...
照這樣的邏輯搞不好要送到綠島才會比較有效(那邊至少只有渡輪跟飛機,更難逃跑!)
再不然大概只能送到月亮上才會回不來了...

唉!九逃最近怎麼這麼常發抱怨文? >_<
深呼吸深呼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amst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