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些日子學長問我能不能幫他們會刊寫篇關於運動的文章
每天汲汲營營於一堆雜事的九逃實在沒有靈感只好婉拒了
後來想想九逃其實只是愛運動而已
不像刀神學長那樣鑽研文獻成為一代名教練
也不像有的人對各種數據及歷史大小戰役如數家珍
勉強要寫的話,大概只能說從網球之中領悟出了一些人生的道理吧! XD
P9157547.jpg  

其實各種運動都一樣
在身體和心理方面到達一個最完美的平衡的時候,就是所謂的巔峰時期!
相信球打得夠久的人都會經歷過下面這些階段吧:
年輕的時候跑得快跳得高力氣大,但是沒頭沒腦的亂打一通
結果就是被一些老球皮的月亮球給搞死...
老的時候知道什麼情形應該怎樣打才對,偏偏只有頭腦到了,手腳卻不聽使喚
結果連黃毛小子沒頭沒腦的速球都摸不到,更別提要打哪裡或用什麼戰術了...

所以現在我回去教導學弟常常都會多跟他們講些想法方面的問題
不過年輕人終究是年輕人,就跟我當年一樣,沒有自己吃點苦頭是聽不進去的 ^^

沒有失戀過,就不會深刻去檢討自己是不是哪裡需要改進
失戀前,會覺得:
「我愛打球又沒錯!為什麼妳要生氣?」->「我每一球都盡全力去打又沒錯!為什麼學長說這樣會輸?」
失戀後,會評估:
「我愛打球雖然沒錯,但不想被甩掉還是要撥出時間陪!」->「盡全力去打雖然沒錯,但不想輸就要用別的方法!」
所以失戀後,九逃球打得變好了... T.T
P9157552.jpg  

沒有自己獨當一面扛責任照顧病人過,就不會知道要怎麼因應病人的各種狀況來做決策
當住院醫師的時候,會覺得:「這個病照課本就是要開刀!」
離開台大到衛生所後,會評估:
「這個病如果開刀的話,成功機會有多少?」->「這球我如果拼致勝球,打進的機會有多少?」
「開刀成功病人的症狀就會緩解嗎?」->「如果拼進去了,對手就打不回來了嗎?」
「開刀失敗的話,後果嚴不嚴重?」->「如果沒拼進,後果嚴不嚴重?會不會就這樣輸掉整場比賽?」
「如果復健的話,效果如何?」->「如果穩穩把球打回去,接下來會怎樣?」
最後再選擇綜合評估後效益最高的做法
所以離開台大到衛生所後,球技又進步了... XD
P9157558.jpg  

所以九逃決定「如果有時間的話」
把腦中稍縱即逝的念頭盡量記下來
希望九逃從教訓中學得的一點小心得能夠幫助對學弟妹們有所幫助
在體力下滑前就可以讓心理早日成熟
為球隊爭取好成績喔~~~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amst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