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要趕到阿爾盃斯山區的Annecy投宿
所以一早就要起來趕路囉~~~
本來想省點錢不想開高速公路(要收費),所以開國道N7
不過往北開到Orange發現這樣太慢了
所以在Orange的凱旋門照了張相以後就上高速公路A7繼續趕路啦~~~


接近中午的時候,我們抵達了Lyon
Lyon真不愧是法國第二大城,單行道超多,停車全都要收費...
好不容易繞到了夾在Le Rhone和La Saone兩條河流中間的半島區
發現Place Bellecour(美麗庭院廣場?)路邊停車前半小時免費
就停在這邊,趕緊跑去Office de Tourisme拿了張地圖
然後到Rue Victor Hugo去逛逛,買個三明治回廣場吃
(順道一提,來到法國看到最菜市場的路名就是Victor Hugo...)

廣場中央是路易十四騎馬雕像
西南角則是Saint Exupery的故居及銅像(小王子的作者)
連機場都是以他為名喔!

然後來到了Vieux Lyon(舊里昂區)的
Basilique Notre-Dame de Fourviere(富維耶教堂)
白色的外型很前衛,年代並不是很久遠,
裡面還有電梯可達地下室,然後可從正中間階梯下面的小門出來


內部的裝潢一樣莊嚴氣派


從這邊可以居高臨下眺望整個里昂市區
近的這條河是La Saone,遠的則是Le Rhone


在Fourviere附近有兩座一大一小的Theatres Romains(羅馬劇場)
面積可大的咧...難怪整個Vieux Lyon都被劃為世界遺產
這邊還會不定期演出戲劇或音樂會喔!
不過這幾天羅馬遺跡看太多有點麻木,倒是這邊的遺跡蜥蜴超多就是了...


看看手錶離晚上還有一段時間
於是打算去看看Lyon最著名的廣場Place des Terreaux(泥土肥料廣場? ^_^)
記得以前小時候爸爸曾經帶我們經過那邊
果然,一踏進廣場就看到了熟悉的噴泉!

順帶一提,我發現在市區的大街小巷繞來繞去找不到路的時候
用問路的比起看地圖快多啦~~~(越問越熟練囉~~~)

書上寫說這廣場有69個「噴水池」
我們一直等看它到底會噴多高,結果最高也就是這樣而已... >.<


太陽西斜,從我們所在的半島區看舊里昂區


時間差不多啦,該繼續趕路了!
沒想到在出Lyon的時候又來了一次大迷路...繞了好久才上高速公路...
我們由高速公路A43先經過Chambery
發現要進入Savoie(薩瓦省,阿爾卑斯山一帶)的時候
架得很高的高速公路直穿山壁進入山洞,景象真是太壯觀啦,好像魔戒一樣!
真恨不得停下車來照相!

傍晚七點左右,
到了我們此行最美麗的一間旅館 -- ETAP Cran Gevrier(Annecy郊區)
P.S. 這次為免訂到品質太糟的旅館,所以都訂連鎖的ETAP Hotel
      內部都一樣,只是這間外表有藤蔓爬著,前面有花圃,又有山區清新的感覺...


向老闆問了附近有沒有洗衣店
老闆熱心的說了:
「出旅館右轉,第二個圓環左轉,看到左手邊有教堂往右轉,一直往上走就到啦!」
我們依照指示到了那邊的圓環,再問了兩位漂亮美眉,果然就在旁邊!
衣服放下去洗之後又問了加油站的地方,順便去大賣場吃個晚餐,
結果要按照原路回來竟然繞不回來...竟然繞道高速公路上去啦!
還好雖然繞了很久還是找到路了,沒想到在山裡這樣幾條路竟然也會迷路...
所以還是要建議大家:「路是長在嘴上的,用問的比看地圖保險多啦!」
(這邊的交流道很複雜,十字路口變成圓環的設計也很容易讓人混淆方向)

因為怕明天又迷路所以回到旅館連忙老闆有沒有Annecy的地圖,可是他沒有
碰巧這時一個獨自旅行的年輕女生進來Check-in
聽到我在問地圖馬上從她行李裡面翻出一張送我,真是太感動啦!


要看更多的照片,請至九逃的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amst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