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出所料,今天天氣依然很爛...
所以按照原訂計畫盡量逛室內的囉~~~
當然不能漏了羅浮宮之外的另一大美術重鎮 -- Musee d'Orsay(奧賽美術館)

到達的第一眼,我們就相當慶幸昨天有買Paris Museum Pass
因為買票的隊伍已經不知道排到哪邊去啦...(明明才9:30剛開門而已...)


奧賽美術館的中央走廊


在這邊可以找幅自己喜歡的作品坐下來慢慢欣賞


掛在中央走廊入口端的大鐘是重要的地標


一樣,畫作就不照啦,來幾件雕刻吧



出博物館,沿著塞納河往西走不多時左轉,即可來到Invalides(傷兵院)


在這邊的大門口向後轉
可以看到塞納河上最豪華的一座橋 -- Pont Alexandre III(亞歷山大三世橋)
以及橋對岸左手側的大皇宮及右手側的小皇宮


Invalides是拿破崙陵寢所在,就位於金色圓頂的正下方


在往西邊走,Tour Effel(艾菲爾鐵塔)的身影突然出現在眼前
煞風景的是荷槍實彈的士兵也在附近巡邏,應該是怕鐵塔成為恐怖攻擊的目標吧...


因為今天天氣不好,改天再上去吧!
(還有樓梯可以爬上去喔!胖卿聽到快昏倒了...)

接著到對岸的Palais de Chaillot(夏佑宮)
從我小時候記得最清楚的右邊數起第二條路前往凱旋門
沒想到竟然發現我的天堂 -- Le Cinqieme Set(第五盤)網球用品專賣店
當然免不了大肆採購一番!哇哈哈~~~~~
櫥窗裡Nadal穿的綠色無袖上衣已經沒有我的size(S)了
老闆說因為小朋友們都喜歡Nadal,所以S的都賣光啦...
(老闆還說我的法語說得很好,呼哈哈哈~~~~)


要上Arc de Triumphe Etoile(凱旋門)還是得爬樓梯...
我看胖卿帶的痠痛藥布今天可以派上用場了 *^_^*


凱旋門所在的星形廣場四通八達
這面是朝向協和廣場羅浮宮方向的Champs Elysee


另一面是朝向新發展的La Defense(拉德芳斯)的方形凱旋門


上面視野很好,還可以看到位於山上的Sacre Coeur(聖心堂)


今天碰巧有遊行前往凱旋門
好像是要紀念過去英勇殉職的官兵將士們

 
天黑以後當然是來到Champs Elysee上的LV總店當一下大爺囉~~~
接待我們的店員剛開始跟我們說英文
不過我跟他說法文他很高興,就一直跟我聊天
問我哪邊學的?說我講得很好...(呼哈哈哈~~~~)還一直推薦東西 ^_^
他還說他學了一些中文,還講了幾句問我發音標不標準...
最後還幫我們提著東西送到門口才離開,真是服務到家啊!


要看更多的照片,請至九逃的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amst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