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也來到了這麼一天

打從2006年1月16日路過
不小心當上平溪王
一直都以為會戰至最後一兵一卒
沒想到最終還是開門引清兵入關啦!

問遍身旁親朋好友
每個人都不假思索說有機會當然要走!
好像只有我一個人最捨不得?

這樣說來
原來今天我是最後一次幫志工媽媽們上課
買粽子請他們還說明年要吃跟我一起包的…… T.T
這種感覺就好像自己經年累月一點一滴
好不容易把家裡佈置得好好的
雖然不是什麼豪華的地方
但除非逼不得已
不然不會輕易把它賣掉

嘗試過了十年不管收入只做該做的事的日子
最終發覺這樣到老的故事可能還是只存在名人傳記之中
故事中的主角可能沒遇過台北飆漲的房價
不在乎一家四口只住在16坪的小空間裡
可能沒有遇到健保
看簡單或複雜的病都同樣給付
可能沒有看到想租的房子
但為了殺個幾千元被捷足先登
可能沒有朋友問他為什麼不咬牙買下房子(對他們來說只是划不划算的問題)
但實際上要十年不吃不喝才買得起?

這些年真的很感謝鄉民們對我的愛護(不是PTT的鄉民喔)
還有平溪府同甘共苦的三軍將士們
塵埃落定以後妳們就不用再夢到我告訴妳們我要走了……

雖說妳們可能只是捨不得少了一個可以幫忙搬重物的幫手?
(要不要考慮請個替代役呢?)
對於下一梯次的PGY同學們也抱歉了!
雖然我不知道你們愛來平溪是因為風景好還是要來看我……

(顯示為想太多)

回到都市後我就是一個微不足道的小醫師了
比我厲害的醫師滿街都是
可能會被病人打罵
可能多我一個少我一個都沒什麼差
但希望還是能找到發揮自己功能的方式

今天剛好在臉書上看到翟本喬大大貼了一段話:

「天下無不散的筵席」
「重點是第二攤在哪裡」

原來,我該去續攤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amst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