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醫生打人囉~~~」

最近看到這樣的標題出現在各大報紙,心裡好害怕...
「什麼?難道我心裡想做的事被狗仔隊知道了?」
好幾次遇到很機車的病人我也有想要打人的衝動,
不過這時耳邊就會響起爸媽的聲音:「打人是不對的唷~~」
只好想像自己是空氣,病人的口水從身邊穿過,
當作看不見病人指著自己鼻子的指頭,
當作看不見病人得意不可一世的臉孔,
才有辦法繼續看病下去...

大家應該都有遇過,
有種人秉持著「君子動口不動手」的原則,
仗著人家小時候有被父母老師教導好不准打人,
把人家罵得狗血淋頭七竅生煙,
喂喂...難道就沒教過不能隨便罵人嗎?
殊不知言語的傷害有時甚至大過於身體上的傷害!

這次的打人事件我是不知誰是誰非啦
剛開始說是醫師先動手,但動手總有原因吧?沒事打家屬幹嘛?練拳嗎?
後來又有媒體報導有目擊者說是家屬先動手把醫師推倒在地,
家屬則說:「怎麼可能?我們還要請醫師醫治父親呢!」
乍聽之下似乎很合理,不過根據我的經驗這種事情倒是常常可以看到呢...
因為根據醫師法,醫師不得拒絕病人,
再加上現在有全民健保,看病根本花不了多少錢,
而且只要稍有不如病人的意,找記者、壹週刊都足可把醫生搞得身敗名裂,
因此只要病人付得起掛號費,就可以大搖大擺的走進診間,
把看不順眼的醫師臭罵一頓,然後再要求他盡心盡力為你看診...
真是奇怪了,如果我是賣牛肉麵的,
如果客人東挑西揀一直批評我的麵,就算他肯付錢買,我才不肯賣咧...
這不是人之常情嗎?


此外,這次是因為醫師要求家屬轉出加護病房而引起的糾紛,
我早在「邱小妹妹轉院風波」一文就已經提過了,
加護病房之所以滿床就是因為轉入容易轉出難,
少有醫生甘冒大不諱把病人轉出去的,
這次難得有個不怕死的醫生,結果真的掛點了,
看以後還有沒有人敢把病人轉出加護病房,
下次有重症的時候再來檢討看到底為什麼沒有床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amst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