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抓狂了!
不過不是我喔...而是衛生所的同事...
衛生所的生活並不像甜甜的Sucre想像中那樣美滿,又是蔥又是蘆筍的
不然怎麼會那麼多主任在公費服務期滿就飛也似的逃離衛生所呢?

今天一早,我因為昨天值班能夠一夜好眠懷著愉快的心情進入辦公室
就看見某同事手上拿著哩哩扣扣的東西,一副大搬家的模樣經過門口

「主任,我今天絕對不會跟你妥協了,我要換房間!」他這樣嚷嚷著

「怎麼又來了?」我心裡這麼想著

之前他說和大家都處不來,要求自己一間辦公室
我當時想說如果這樣能讓他認真辦公、也減少和其他同事的衝突的話,何樂而不為呢?
但是事實證明我錯了。
雖然他自己一間辦公室,上班可以聽音樂、泡咖啡,但是和其他人的爭執並沒有因此而減少
所以在半年前我才請他搬回原位和大家一起辦公而已...

「怎麼了啊?發生什麼事了?」我小心翼翼的問道

「你去看看我的位置就知道了!」

我立刻走到他座位前,除了桌面上雜亂地堆滿了東西以外,並沒有什麼特別之處啊...

「你看這邊!」他指著座位右前方一公尺處的歪歪斜斜的電腦櫃
「你看這個角是不是正對著我,這樣我會出事的,有人想要害我!」
他看我依舊不明所以,因此立刻補充解釋。

有同事解釋昨天因為網路斷線,所以把櫃子搬出來檢查後面的線路有沒有問題
也有坐在電腦櫃後方的同事後來跟我說他為了避開電腦的往後排的熱氣才挪動櫃子
不管是哪種情形,好好地溝通難道不行嗎?
於是我就隨手把櫃子推正,說:「這樣可以了嗎?」

「這不是第一次了,真的有人看我不爽,主任你被他們洗腦了!」他依舊不服的大喊著

「你不說誰知道啊?我就算面對著這個角角一百年我也不會覺得怎樣,何必反應過度呢?」
「旁邊那麼多空位,我之前都讓你搬出去自己一間了,隨便你要換哪裡我會不准嗎?」
我試著息事寧人,樓下還有許多患者一大早就來排隊看病呢!

「對啦,我就是迷信!怎麼樣?我要上簽呈,這樣我不幹了!」

竟然這麼沒禮貌!?此時我也火大了
「那你就寫清楚因為有人故意把櫃子的角對準你要害你吧!總之我不准你搬到別間!」
說畢我就前去診間看診了。
由於剛發完脾氣,我還得花個幾分鐘深呼吸幾下
才能調整心情用和善的語氣對待前來看病的老人家...

「你做人最好厚道一點!」沒想到診間外又傳來他對同事嗆聲的聲音
只聽到同事無辜又莫名其妙的回答...

「唉...究竟是誰該厚道一點呢?」我只能暗自嘆口氣
日後大家還是得一起工作,何必如此不留餘地呢?

以我的個性
如果人家擋住我右邊,我就走左邊
人家擋住我左邊,我就走右邊
擋在我前面,我就繞個圈閃過他繼續前進
時間都已經不夠用了,與其浪費時間爭吵,還不如保持好心情繼續做事
實在很難理解為什麼有人會做這樣損人不利己的事呢?

近日平溪總是陰雨連綿,連我都有點憂鬱了
可是儘管心情不好,但人生又不像遊戲可以存檔重來
(有時遇到某些事我真的很希望能有存檔可以讓我重來)
所以更應該謹言慎行,不要讓一時的衝動讓自己日後後悔莫及才是...
不過這些話我跟他說應該不會有用吧?只能上網發發牢騷...
果然只要是牽扯到「人」的事情都很難處理啊~~~

對啦!忘了告訴大家
今天下班前,我桌上就出現一張請假單---「病假,原因:胸痛加劇」
真不知該哭還是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amst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